水杨酸_

谢谢喜欢

等你爱我|李羲承✖️你

^4k➕小长篇 先婚后爱 第一人称

^建议听《有我呢》 


^迟来的七夕贺礼^^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九月后随缘更新^可能断更很长一段时间 不是我失踪了^



01

第一次见到李羲承 是在爸爸公司年会上


十二月末 我爸的公司照例召开年会 在大家都举着高脚杯互相恭维的俗套场所 我倒是一眼注意到了李羲承因为他端着香槟无人问津的可怜样子  而那张脸又好看的过分 穿着一件驼色的风衣 里面套了一件高领毛衣有人来找他寒暄 他也只是微笑的点点头不说话 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我对他有点好奇了


不过我很快有了跟他接触的机会 我爸把我拉到李羲承面前 李羲承的爸妈看到我也立刻带着笑围了上来 我爸看看李羲承 又满脸笑容的转过头跟我说


“这是你叔叔家的儿子 李羲承”

看我脸上闪过疑惑的神情 爸爸笑容反而更盛“不记得了吗?他小时候跟你定过娃娃亲的”


“对对 我们小时候还定了娃娃亲的咧!”

李羲承父亲马上接腔


“爸”我戳戳我爸“现在婚恋自由好不 而且我有…”男朋友三个字我到底还是没说出口 因为我看到李羲承一直微笑着盯着我看 我说完之后居然错觉般的看到他撇了撇嘴 脸上闪过一抹失望


“啊…对 现在年轻人嘛 思想都比较先进了 我们不能插手年轻人的婚嫁呀…”

李羲承爸爸尴尬的笑着开口 又扯了几句家常就散开了


晚宴结束 我爸坐在车里数落着我说话太直接 叹着气说让我改改 我瘫在后座跟网恋的男朋友聊天 一边敷衍的回答一边按下支付密码的最后一位数 然后我再想打字的时候就发现他把我拉黑了


我立马坐起来 连发了好几条信息 看到信息后面带着红色感叹号时我瞬间欲哭无泪 垮着脸给闺蜜发消息 闺蜜回的火速 看笑话的问我怎么被骗了 这网恋男友一看就不正经 我放下手机又瘫倒在后排座位 再打开手机才收到闺蜜发来的消息


闺蜜说 她好像找到了这个网恋男友的真实账号 还是跟我们同学校的学长 但是这个学长好像是个专业骗子…还早就出轨了…


我更加欲哭无泪 好心疼我的钱




02

我下定决心要跟李羲承结婚时很突然


通过我一周的死缠烂打 前男友把我加了回来

一通过好友申请我就发语音一通乱骂 前男友已经被我搞的不堪重负 只能还钱 但是在还完钱后对我的态度却跟往前的他简直是两个人


他说我以后肯定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 愿意骗我是因为我值得骗 说我这种人注定嫁不出去


我气个半死 刚按下语音键就发现他又把我拉黑了 凭什么?我就要证明我比他过得更好

慌乱中 我想到了李羲承 于是像抓住了救命稻草那般给爸爸打电话 

我说我后悔了 我要跟李羲承结婚


电话那端的爸爸非常诧异 随之而来的是一连串的好好好 说他李羲承怎样怎样优秀 又说如果我们结婚他会很高兴…


然后又叹了口气说 要是李羲承妈妈还在就好了 她一定会是最高兴的那个


放下电话我才猛然想到 这样做是不是对李羲承有些太不公平 或许跟我结婚不是他的意愿呢?我有什么资格把一个陌生人绑架在我身边几十年呢?他或许会有更好的未来…


我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很远的地方 没注意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 我几分钟后回拨过去 一张口却傻了 对面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他说他是李羲承…


我心想完蛋了 他肯定是打电话来想看看我发什么神经的…或者是要求我撤回想跟他结婚的要求…我迅速的在脑子里编了一整套说辞 结果我准备好的歉意致辞还没说出口 就听见李羲承冷冷的开口


“什么时候去领证?”


“啊?”我怀疑我听错了 又问了一遍


李羲承深呼吸了一下又慢慢开口

“我说 什么时候去领证 我只有这周末有时间…”


我快被现在的情景搞疯了 大脑接近宕机 愣了半响才开口

“你的意思是 你愿意跟我结婚?其实你不用勉强的…”

“我没有勉强 我愿意跟你结婚”


我彻底傻掉了



周末我跟李羲承去领证了


没想到跟李羲承的第二次见面居然会是在民政局…


我低头摩挲着结婚证上的双人照 低声说

“这么草率吗?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李羲承低头拿过结婚证 把手里的紫色围巾围到我脖子上 我被突然而来的感觉刺激的抬起了头 李羲承一边整理着围巾一边淡淡的说

“没什么草率的 我请了婚礼策划 过几天会来找你 你留意一下信息”


我连忙推开他的手 摇摇头说

“不用不用 我不要婚礼的 就是…李羲承 对不起啊 是不是我太自私了 你想离婚跟我说一声就…”

话还没说完 李羲承从我手里拿过结婚证收起来说

“不用对我愧疚 跟你结婚我不后悔”

他顿了顿

“不要婚礼也可以…我工作很忙 没什么时间陪你 但是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发短信 我随时都在”


我突然觉得跟李羲承结婚也没什么坏处呢



03

对李羲承改观 可能是从他帮我第一次开始


在公司开会的时候突然来了例假 偏偏是今天又没带卫生巾 痛经还偏偏来临 我只好在桌子底下艰难的用单手打字 给几个朋友和闺蜜发了求救短信 结果说都没时间 闺蜜给我支招 建议我向李羲承求救


我也是没办法了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给李羲承编辑了一条求救短信发过去 不到一分钟 李羲承就回了消息问我现在在哪里 我就报出公司名字 想着他应该会让助理送过来 结果他整整十五分钟没回话 我也就死了这条心 准备等待会议结束再另做打算


结果过了几分钟 正在侃侃而谈的经理接了个电话 进来便笑着让我出去 我顾不得太多 直接捂着肚子一路小跑出了会议室


结果刚出会议室就看到李羲承 他手里提着一大包东西 看到我就走过来 一边把手里的东西塞给我一边说

“这个是卫生巾 不知道你喜欢用哪一款的就都买了一包 然后这一包是红糖姜茶 开完会了之后喝掉”他一边打开袋子露出保温桶一边很认真的说 他准备的太多 以至于我一直都没注意到李羲承微红的脸颊和布满细汗的额头 以及有点乱的头发


我被李羲承的行为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 只能一边接下一边说好 最后才抬头满眼歉意的说 

“真的谢谢 但是这是不是太麻烦你啦?”

李羲承突然愣住了 然后又淡淡的盯着我说


“没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我们是夫妻 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他顿了顿又开口


“以后可以不用这么见外 我一直都在”


好像李羲承也没有那么难懂了



第二天上班 刚到工位 感觉自己还没睡醒 旁边的同事就急切的拉着我说 听说今天要换总监啦 好像是总部调过来的…


我还没来得及回复 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接着经理走过来 用力拍了拍手 

“大家工作都停一下 我来介绍一下 这是我们新上任的总监 以后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请教总监…”


我使劲眨了眨眼 怀疑是我没睡醒出现的幻觉


总监冷冷的开口了

“大家好 我是李羲承 以后就负责监管各位的工作 希望各位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我请教…”

同事拉了拉我的衣角 用极其兴奋的声音压着嗓子说

“好帅啊…这么帅不出道真是可惜了…诶你觉得呢”

我才缓过神来 敷衍的应和了几句 注意力却全放在李羲承身上 李羲承说完话之后就一直在人群里寻觅着 跟我对视之后 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 然后又朝我不动声色的眨了眨眼


漫长的自我介绍终于完毕 经理又叫了我的名字 让我过去 我慌慌张张的站起身 感觉这一切都太魔幻


李羲承看到我来 脸上重新有了一丝微笑 经理走开之后我很疑惑的问

“你怎么到这来了?你这样我很有负罪感…”

李羲承清了清嗓子慢悠悠的说

“不用多想 只是顺便来看看你”


我叹了口气只好接受 李羲承走到办公区 宣布半个小时之后开会



李羲承的第一次会议 本来以为他会先点三把火 像每个老板那样俗套地树立威信 结果他没有 他心平气和的讲述了会议的要点 然后打开自己做的灯幻片开始演示


会议终于结束 大家走的差不多的时候 李羲承

悄悄向我挥了挥手 示意让我过去 等人都走完了 会议室只剩下我和李羲承 我以为他又要跟我训话 说个没完没了时

结果出乎我意料的是 李羲承从袋子里拿出一杯奶茶 居然还是我最爱喝的口味


我惊喜的看看李羲承 他毫不避讳的直接说

“给你买的 口味是我无意间看到了你的外卖记录 对不起”

我有些生气的盯着李羲承看 又突然想到上次自己喝醉了 哭着喊着让李羲承看我跟前男友的聊天记录 结果不小心点进了美团…


想到这里我就尴尬的低下了头 李羲承轻笑了一声 说了句好好工作就离开了会议室


李羲承这个人其实挺不错的 我看着手心里的热奶茶想



04

跟自己的上司结婚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本来想跟李羲承互不打扰 就这样庸庸碌碌度过一生 结果好像在某个时候 我真的喜欢上了李羲承


可能是在午休回工位时发现之前聊天时随口提到过的那家要排很久所以放弃的焦糖布丁出现在我桌上 看到旁边的小纸条才发现是李羲承的手笔;或许是在开会的时候偷偷给他发消息 说想去喝口水 他低头看了一眼就宣布 先休息五分钟 然后偷偷给我比口型“遵命”的时候;再可能是因为他训话时偷偷塞在我手心里的糖 还是我最喜欢的水果味…


再有一次 就是我前几天刚刚跟李羲承因为某件很小的事大吵一架 我说他做事不懂考虑别人心情 他说我没有分寸 但是我今天加班到深夜 刚要走的时候 想起我前几天才看到恐怖片 不禁打了个寒颤 看见李羲承的办公室还亮着灯 我悄悄摸过去 试探着叫了一声李羲承 里面立刻传来回答


我推开门进去 才发现李羲承还坐在电脑前办公 旁边放着一碗拉面 但是刚泡好了却来不及吃 我实在害怕就说要等他 李羲承抬头困倦的笑笑 看着我说好 饿了的话把这碗面吃了 然后继续低头跟表格奋战 一开始我虽然很饿 还推脱了几句 说不好意思抢李羲承的面 但是咕咕叫的肚子明显出卖了我


李羲承抬头看看我 然后把拉面端到了我面前 我才嘿嘿一笑 开始狼吞虎咽 吃完之后看着李羲承 他还在认真工作 不时打哈欠揉揉眼睛 坐的很端正 我不禁发笑 结果一笑出声就意识到我们还在吵架 立刻板起脸 他脸颊红到耳根 却想不清楚我为什么笑 憋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

“困了就睡觉 不用勉强”


我一开始义正严辞的拒绝 后来眼皮开始打架 就倒在李羲承的皮沙发上睡着了 就这样睡了好久 睡到后半夜才突然惊醒 发现李羲承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但是他的大衣外套盖在我身上 还贴心的帮我把手放进衣服袖子里


我悄悄走到李羲承身边 他睡着的样子尤其的好看 眼睛老老实实的紧闭着 睫毛挂在眼睛下方特别乖巧 手托着脸 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入睡 我想帮李羲承把手从脸下抽出来 结果李羲承发现之后一把握住我的手 然后慢慢悠悠站起来抱住我 头枕在我的肩上 


我突然整个人愣在原地 听见耳边传来山崩地裂的呼啸声 回过神来才发现是我震耳欲聋的心跳


李羲承用半梦半醒的声音嘟囔着说

“妈妈走了 你不要走 好不好”


我慢慢用颤抖的手回抱住李羲承 一直觉得他是特别坚强的人 但是我偶尔也会窥见他脆弱的一面


嗓子里呜咽的挤出几个字

“好 我不走”


李羲承像个小孩一样满意 轻笑了一声后紧紧的回抱住我说 过了好一会才迷迷糊糊的说 



这一刻我才确定 我特别特别喜欢李羲承

评论(22)

热度(235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